饮鸩

好久不见。

© 饮鸩

Powered by LOFTER

有个人爱你很久

[提灯映桃花24h]

——19:00——

(3700字)


无色天

 

地狱道大魔搂着天道真佛的肩膀,两个人坐在玉石台阶上,大魔另一只手捏着一根烟,随地抖了抖烟灰,转头对真佛说:“小老弟,你怎么回事”

 

张顺试图把周晖的手臂从肩膀上拿下来,周晖一看他他就又不敢动了,张顺盯着他哥夫的眼睛真诚的说:“哥夫,真不是我不给你,那东西太危险了”

 

“我已经很久没见过凤凰了,这九天十地只有凤凰管的住我,不然我想干嘛干嘛”

“! ! !”

“你懂我意思的吧?”周晖手臂收紧把张顺又往身边带了带

 

张顺在心里把得罪周晖的后果和私自把天道的宝贝借人这两件事的严重程度掂量了一下,发现还是周晖比较吓人。

 

张顺慢吞吞的拿出了前尘镜,被周晖一把抢了过去

 

“易碎品小朋友不要玩,大人给你好好保管”

 

这面镜子是当年围剿地狱道的战利品,可以回到过去,改变因果。只是现在已经没有改变因果这个功能了,仅仅是可以回到过去,所以这个镜子也没什么大用了,因为回到过去后你怎么样改变都是徒劳,未来已是定局。

 

天道把他当做宝贝是因为能看到六界中所有人神妖魔鬼怪前程往事包括几世轮回,这样的镜子也只有这一面了。

 

凤凰涅槃后周晖终日带着蛋,每次睡前总是希望一觉醒来凤凰已经破壳。之前分开的时候也是自己一个人过,天地很大很宽阔,他在人间和地狱四处寻找凤凰的踪迹。

 

人界新年的时候,周晖会回到他们曾经的那个小木屋,虽然屋子没有了人也走丢了,但是记忆被时光被刻了下来。

 

周晖觉得这面镜子就是个一次性用品,因为下一次使用要再等百年,CD时间漫长,镜子里一小时等于现实一天,有点鸡肋,以此可见天道真的穷,这还当宝贝。

 

周晖开始考虑要去凤凰的哪个时候。

 

想看小凤凰,但一想到小凤凰喜欢释迦,他怕自己在镜子里就光顾着弑佛了

 

想回到自己战场求婚的时候,但一个时间不能同存两个周晖。

 

思来想去周晖决定去看看已经在等待自己到来的凤凰。知道被释迦欺骗,知道有个命中注定的人,知道自己育有二子,孤寂的心开始满怀期待,以此寥寥度过悠长岁月。

 

 

02

三十三重天总是安静的,因为佛祖不喜欢吵闹。凤凰在琉璃天边界的那座佛堂里面睡着了,睡眠对于凤凰来说不是必需的,但是他最近经常会睡觉,他梦见过一次“不在因果之中”的人,只是梦见而已,醒来都不记得模样,却可以让他心安。

 

凤凰感受到有人在摸他的脸颊,唰的一下睁开眼,迅速的抓住了那只手。

 

“修成人身的大魔真是罕见”凤凰用另一只手撑起半身坐在地上,看着不速之客并没有出手的意思,上下打量了一番。这是凤凰第一次见到修成人身的大魔,他面容英俊非常,五官深邃而挺立,眼眸里隐藏着暴戾和冷血。奇怪是凤凰感受不到的他的魔息,难道大魔都可以把魔息隐藏的这么好了吗?

 

眼前的人忽然笑了

 

长的那么好看笑起来却给人一种轻佻的感觉,凤凰不想过多理会他,松开抓住他的那只手,开口道:“滚出去”

 

他笑的更开心了,眉眼都柔和了起来,他的暴戾和冷血褪去后是化不开的情深,凤凰在他眼里看见了自己,他身上的白色袈裟有点歪斜,灰色的外衫从头到尾的包住了他,显得他身量较小

 

“殿下,我出生在地狱不周山,因此单名为周。修成人身后,听说凡人都有二字称谓,便想再求一字,以成我名,求殿下赐名”周晖忽然想再让凤凰取一次名字,在不同的情况下是不是名字也会不一样

 

凤凰内心觉得这人莫名其妙的,简直有病,难道魔物修出人身的代价是智力吗?

 

“不取”凤凰面无波澜,眼里更无丝毫情感

 

“那我娶,我娶你好不好,殿下”周晖的衣服是人界的,他穿进镜子里前花了一个多小时打扮自己,用发胶堆起的大背头,量身定制是黑西装,用鞋油刷的发亮的黑皮鞋,还喷了香水,如果这里不是佛堂的话,周晖确实挺像结婚的新郎。

 

凤凰周身气场骤变,手在空中虚握,一把长枪显形。凤凰握着长枪,枪头指向着周晖的心脏,冷酷的看着他,周晖毫不怀疑他要是再这么皮下去凤凰明王会立刻动手。

 

“我就是那个因果之外的人”周晖的声音低沉而缓,郑地有声。他手握上枪干,把长枪从自己面前移开,步伐坚定的朝凤凰走去,手顺着抢干往前滑,另一只手插西裤口袋里,一副吊儿郎当不靠谱的模样。凤凰愣了一下后,露出了迷茫的表情,随后深深的皱眉。周晖把所有都看在眼里,他不去深究这个表情是何含义,他只是一步一步的走向他,仿佛回到了千万年前的那个战场,周晖作为一位魔将,接连斩断十一根凤凰骨,乘着大风踏着日月,身披铠甲手握利剑,刀斧加身都不跪的他,单膝下跪抓住了那第十二根箭,抓住了箭主人的往后余生。

 

他们站的很近,近的暧昧。凤凰是相信的,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当周晖说他是的时候,他就立马相信了。鼻息交缠,凤凰从没想过他会和一只大魔靠得那么近。凤凰不再逃避周晖的视线,他看周晖的时候很专注,想要把他深深的刻在脑海里。凤凰怀疑他在做梦,他终于梦到了那个“因果之外”的人。

 

周晖低头,吻在了他唇边。

 

好凉,周晖想

 

好热,凤凰想

 

周晖的眼里带着笑意,嘴角不自觉的上扬,他稍分开些,又迎了上去,想要撬开凤凰的齿贝,凤凰顺从抬头张开了嘴。

 

“殿下,佛堂里面可以亲吻吗?”周晖凑在凤凰的耳边调笑道

 

凤凰这才反应过来自己还在佛堂里!下意识抬头看了眼佛祖,推开靠的极近的周晖,快步走了出去。

 

是个疯子

 

这是凤凰对于自己命定之人的第一印象。

 

03

凤凰回到自己的殿里,周晖也不出意料的跟了过来

 

“你叫什么?”他们相对而坐,桌子上有一副茶具一本经书一盘未下完的棋

 

“我说了啊,在等你取”周晖手臂撑在桌上,用手托着下巴,眼睛一刻都离不开凤凰

“不说就滚”凤凰给自己倒了一杯茶,看起了经书

 

“唉,你这暴脾气往后几千年都这样,也就我受的了你。”周晖从凤凰手里抽走经书“一看书我就头疼”

“是我在看”

“我一看你看书我就头疼”

凤凰挺纳闷的,他真的和这人过了千万年吗?真的能吗?

 

“你知道前尘往事镜吗?”

“阿修罗部落的宝物”

“对,后来我抢过来了,所以你看到了我”

周晖以为凤凰会立刻赶他走,但是凤凰并没有,他闭上了眼睛“你会捣乱因果,你想象不到后果的严重”

“你知道吗,在人间闭上眼睛就是等待亲吻”

凤凰睁开眼睛戒备的看着他,不经想起刚才佛堂的那一吻,红晕悄然爬上脸颊。

“哈哈哈哈哈哈,你现在可比之后好玩多了,哎,你知道会改变因果都不赶我走,是因为不舍我的吗”

“在我遇见你的时候因果就已经改变了”言外之意就是已经来不及了,“正常的话,我还有多久才会遇见你”

 

“不知道,我不知道你的时间线怎么排的,我自己的时间线也忘记了,我活的太久了”周晖顿了顿继续说“我是在战场上求婚的,我一求你就答应了,说像我这样英俊非凡气宇轩昂的,九天十地都找不到第二个,如果不嫁给我会后悔一辈子的。于是你力排众议,让我牵着你的手带你远走高飞。”

 

“……”这头魔物的人身样貌确实千万年难得,但是凤凰不认为自己颜控到那种程度

“我叫周晖,我在战场上……”

 

“你泄露过多,会引来天雷。”顿了顿继续说道“会一直劈到劈中为止。”

 

“哈哈哈哈哈你太可爱了”周晖笑的趴在了桌上,有些棋子被他推落在地上“改变不了因果了,镜子坏了,也不知道阿修罗部落从哪个无良商家那里买的,质量真差。”凤凰觉得周晖的语气忽然有些失落

 

“当我离开的时候,时间会倒转重塑,你会忘记我”

“我什么都能说,因为什么都改变不了,你有什么想问我的吗?”周晖的手臂越过桌面,挑起凤凰的一缕长发,在手指尖缠绕、打圈。

 

凤凰认真的想了想,“我们……我们育有二子……”脸颊红了起来,说的支支吾吾

“长子摩诃,吞佛。次子迦楼罗,被掳”

“什么!为什么?”凤凰一下子紧张起来,声音都比之前高了

周晖发现凤凰对于孩子的在乎从那么早就开始了,在还没遇到他的时候就已经憧憬着二子的降生

周晖忽然明白了为什么凤凰当初仅剩一口气也要替摩诃挡天罚

“摩诃是因为嫉妒吧,迦楼罗我忘了。哎我们能不能不聊儿子,一说到儿子我就想到你给他们做婴儿大餐,却只给我吃馒头就凉水。捡来的老公就是不如亲生的儿子啊”

 

“你为什么会来”

“因为你涅槃了,你变成了这么小的一个蛋”周晖用一只手比划着给他看。

这是聊天到现在周晖最认真的一次,“那么小一个,我天天贴身带着,我很想你,有个傻逼说你孵化需要千年,我等的太寂寞了”

“于是我问佛祖要了这个镜子,我回来看看你,本来不想来现在的,想回到我们一起住在血海的时候,但我又想看看三十三重天上的凤凰”

“你爱我吗,我比谁都爱你,可你喜欢过释迦,我不是你第一个喜欢的人”

“男人都忘不了初恋,我忘不了你,你忘的了释迦吗”

 

凤凰整个人都僵硬了,他不知道自己忘不忘的了,也不知道自己爱不爱“因果之外”的人。

 

“你忘的了,我来就是因为你忘的了,发生了多大的事情才会让凤凰涅槃啊,除了弑佛还能有什么。”周晖轻描淡写的几句话却让凤凰震惊无比

 

弑佛?!

我杀了……释迦……

 

凤凰有点不敢问为什么了,他只是长久的沉默着

 

“我一个人很寂寞,从出生起就是孤独的。我吞噬了我的兄弟,我的极恶相……”

 

“你极恶相还怪好看的,黑暗美。那些链条看的我想把你栓在床上这样那样,你明白的吧?算了,你现在应该还不明白”

 

“……”刚想对周晖吐露心声的凤凰又被迫憋了回去

 

周晖身体越过桌面,手抚摸凤凰脸颊,拇指摩挲着凤凰的眼角,“不是不让你说,我该回去了,把你一个蛋放家里四天了,我不放心,你大儿子天天想偷你。等你破壳了,我们慢慢说”


凤凰点了点头,其实他没听清楚周晖最后两句说了些什么,他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了周晖手上,温暖有力,可能是常年打架的缘故,周晖的手有些毛糙,这让凤凰觉得眼前的人更加真实


他真的是从千万年后过来寻找自己

我往后不会孤身一人

有一个人爱我很久

 

周晖的身形变得透明,开始消散。凤凰伸出手却摸不到他

 

周晖在凤凰的眉心印下一吻,轻声道:“前路漫漫,我会爱你很久很久”


 


评论(15)
热度(43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12-24